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瑞安市心理卫生协会开展2022年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瑞安市科协字号:[ ]


为唤起全民对精神卫生的认识和关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维护和促进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良好氛围。日前,瑞安市精神卫生指导中心、瑞安市第五人民医院、瑞安市心理卫生协会、瑞安市心理咨询师联合开展2022年全国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宣传活动。

在义诊活动现场,医生们通过普及健康知识、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向居民宣传了心理健康、常见失眠症等相关知识。针对“睡不着觉、多梦、情绪低落、头晕、记忆力差”等问题,专家们耐心地逐一为他们答疑解惑,现场免费为市民们测量血压、血糖等,受到大家的一致称赞。义诊现场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心理健康知识手册等方式,向市民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提升大众心理卫生知识的知晓率,引导社会关注、支持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工作。

 

此外,瑞安市精神卫生指导中心主任、瑞安市心理卫生协会会长朱盛,瑞安市心理卫生协会秘书长陈震雷分别应邀做客瑞安电台《好心情》和《健康面对面》直播节目,就青少年抑郁临床特点及干预措施问题为广大观众解惑。近年来,青少年抑郁症发病率持续飙升,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和常态化后,焦虑、抑郁、失眠和急性应激反应明显增多,心理援助热线接待量也直线上升,青少年心理问题凸显,瑞安市精神卫生指导中心、瑞安市第五人民医院作为主要技术指导和支持机构,也在努力对青少年抑郁症进行积极的防治和探索。直播时,在线收听最高人数超5000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