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青科会传播中心字号:[ ]


10月26日下午,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市科协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市科协党组书记林建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第五部分专门就“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做了部署,对于推动科技创新、科协工作开展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2.jpg

会议要求:

一、要在“学”上下功夫,用心用情感悟二十大精神真理伟力。全市科协系统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有关论述,不断推动全市科协系统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入脑入心学。充分发挥科协桥梁作用和组织优势,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示范学、专班专题研修学等多种形式,动员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青年科技人才深入学、全面学、持久学,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二、要在“谋”上下功夫,唯实惟先创优二十大精神落实载体。深入领会“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对领军人才、青年骨干、海外科技人才和广大基层科技工作者的引领和服务,打造有温度、可信赖、见实效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做细做实“科创中国”,聚力重大科技项目攻关和科技繁荣发展,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做优做强“科普中国”,促进科学普及推广,不断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做精做亮“智汇中国”,增强开展科技咨询评议的权威性和影响力,更好地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

3.jpg

三、要在“行”上下功夫,全力以赴推动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当前,青科会筹备工作进入了临战冲刺的最后阶段,作为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国际性、高规格的大型人才会议,各级领导高度关心,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务必全力以赴,确保峰会绝对万无一失、成功精彩。要高水平举办2022青科会开幕式,高质量办好“科创中国”2022峰会等重要活动,高规格邀请“重量级”嘉宾,高标准落地硬核成果,高要求抓好安全办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