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温州市科学文化宣讲活动走进苍南县钱库镇第三小学——开展《学与做STEAM 科技有形创意无限》科普讲座

发布日期:2022-10-2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老科协字号:[ ]


为助力“双减”政策,让素质教育在学生心中落地生根,切实提高学生“知行合一”的科学素养。10月21日,温州市科学文化宣讲团走进钱库三小,温州市青少年科教科普演讲团成员、温州市三中高级教师、教育硕士郑茂军老师为学生们带来了《“学与做”STEAM,科学有形创意无限》主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21021141412.jpg

郑老师开展了以声音为主题的体验系列实验——从声音是怎么产生的→看见声音→利用声音产生的原理制作小乐器,让在场的学生沉浸在声音的奇妙世界中。

微信图片_20221021141441.jpg

正当同学们沉浸在津津有味的讲座时,郑老师又抛出“如何让塑料袋扔得更远”的问题引出流体流速与压强的关系,再结合现实中飞机逃生滑梯设计的案例,到利用水管发射乒乓球的自制作品实验和马德堡半球实验,使在场的学生对科学的兴趣与探索的积极性得到极大的提升!

这场精彩纷呈的体验式科普讲座,让学生们享受到了科技的乐趣,感受到了科学的神奇魅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