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泰顺县科协开展茶叶栽培技术普及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泰顺县科协字号:[ ]


10月21日,泰顺县科协在温州市农函大教学实践基地玉塔茶场开展茶叶栽培技术普及志愿服务活动,玉塔茶场职工及周边村茶叶种植户共30余名参与培训。

培训现场,志愿者刘海兵围绕茶园建设、茶树修剪、茶园施肥、病虫防治等技术要点,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讲解有机茶叶的发展,推介了茶树栽培上的全新技术,纠正了茶叶生产上的一些误区。

随后,在茶叶基地技术指导现场,志愿者刘海兵从种植沟开挖、茶苗选择、茶苗栽种、修枝剪枝、病虫害防治等种植和管护技术作详细讲解,现场解答茶农在茶叶种植、采摘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现场示范操作,手把手教授茶农茶叶种植技术要领。  

通过此次活动,茶农们对茶叶种植管理过程有了更深的了解,掌握了科学管理新方法、新技巧,有效解决在生产过程中遇到技术难题,增强了茶农们对茶叶种植产业增收致富的信心。本次茶叶栽培技术普及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陈乐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