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2022年度温州市老科协工作交流会议在乐清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2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老科协字号:[ ]


由温州市老科协主办,乐清市老科协承办的2022年度温州市老科协工作交流会议于10月22日在乐清科技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来自温州市、洞头区、乐清市、瑞安市、平阳县等老科协会长、秘书长、副会长等24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温州市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朝骞主持,会议认真贯彻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各县(市、区)老科协会长汇报了2022年各自协会的工作情况;温州市老科协潘长旺会长作总结发言。

会上,吴朝骞秘书长从二十大报告中梳理出“增、提、加、改、新、保、扩、促、深”九个字来解读学习党的二十大主要精神。学习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

会上,各县(市、区)老科协汇报了2022年各自协会的工作情况。乐清市老科协从坚持政治引领,明确目标方向;发挥人生余热,积极服务社会;积极调研社会,建言献策政府与企业;强调自身建设,完善协会组织等四方面汇报了2022年的工作。乐清老科协十分重视协会党建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当担;在工作上积极开展社会调研,取得了显著成效,《农村土地流转经营方式的合理化建议》被政府积极采纳。瑞安老科协从成立党支部;开展大农业调研;参加“三位一体”建设;续写科普丛书;落实省老科协助力企业计划等多方面汇报了2022年的工作;瑞安陶山甘蔗特色品种的扶持,中草药的发展对策,温山药1号的推广等调研工作极具瑞安大农业特色。平阳县老科协召开了第三次会员大会,进行协会换届,积极参与建言献策,为政府决策服务;发挥人才优势,技术帮扶县种粮大户协会;深入基层调研,为企业献计献策;编写刊发《老科协会员风采》;编著科普丛书,打响平阳特色农产品区域品牌等六方面汇报了2022年的工作。平阳县老科协在疫情不断,防控疫情任务繁重的情况下,按时做好协会换届工作非常难得,充分显示了老科协组织建设的能力。洞头区老科协从发挥优势,服务社会,认真开展健康为民活动;围绕中心,抓住热点,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当好参谋等方面汇报了2022年的工作。洞头区老科协在组织建言献策工作非常出色,已连续两年受到省老科协的表彰,荣获优秀建言献策奖和组织奖。

 

会上,潘长旺会长在总结发言时即高兴又激动地说,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之日,召开温州市老科协工作交流会议非常有时代意义,对四个县(市、区)老科协会长汇报的2022年的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对乐清市老科协圆满成功承办会议表示非常感谢!潘会长在发言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老科协要把握好时代的契机,老科协当前的工作任务,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结合老科协的实际,采取集中学习和多种学习方式相结合,把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个会员,把二十大的精神贯穿于老科协的各项工作中,利用老科协的组织优势,充分发挥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的技术专长,为温州经济建设作出新贡献。(谷永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