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冲刺!决胜在即!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决胜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10-2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青科会传播中心字号:[ ]


点击播放视频

10月20日上午,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简称“青科会”)决胜大会在专班集中办公地温州城市大学举行,吹响了青科会冲刺的集结号。会议由青科会专班办公室副主任、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海严主持,温州市副市长王振勇讲话。

1.jpg

据了解,今年青科会开幕式拟于11月12日上午举行,开幕式期间还将举行“科创中国”2022峰会、青年开放论坛、大健康论坛等19项跨区域、跨领域对话活动和学术产业对接活动。

4.jpg

青科会专班办公室副主任、温州市科协党组书记林建波代表专班办公室通报筹备最新进展。截至目前,开幕式期间集中举办的活动拟邀请嘉宾近800名。此外,结合第17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颁奖典礼,100名青科奖获得者将参加峰会开幕式及青年开放论坛等相关活动。目前多项重点活动和志愿者招募、环境整治提升、社会氛围营造、峰会疫情防控等会务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林建波表示,接下来将对整体筹备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深化、细化、优化,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精准施策,挂图作战,确保“零差错、零失误,零事故”。

2.jpg

王振勇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今年青科会是二十大之后召开的非常重大的国际性会议,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以更充分的准备、更周密的筹备,举办一届影响更深远、成效更显著、成果更丰硕的大会。

王振勇要求,自2019年开始青科会已成功连续举办三届,已成为我国青年科技外交的重要品牌、浙江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温州链接全球资源的重要平台。要在历届青科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服务保障,全力争取向上支持,把青科会办成对标全省标杆、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科技品牌活动。

王振勇强调,要以最高标准办出精彩、办出特色、打响品牌,要在招引“能带来产业的人才”“能带动产业的项目”“能提升产业的平台”上加码加力,持续擦亮“来温州·创未来”品牌,为温州留下一批科创群体,为招引人才树立里程碑的印记,在浙江发展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5.jpg

会上,瓯海区政府、新闻宣传组、志愿服务组、集中办公人员代表、志愿者代表等进行了表态发言;青科会专班办公室主任、浙江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戴力为志愿者代表授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