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温州市科学文化宣讲活动走进苍南县民族中学、苍南县艺术中学 —— 开展《奇妙的动物世界》科普讲座

发布日期:2022-10-1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苍南县科协字号:[ ]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科学素质, 10月13日,由市科协主办的温州市科学文化宣讲活动走进苍南县民族中学·苍南县艺术中学,温州科学文化宣讲团成员、温州动物园副主任郭建华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为同学们作题为《奇妙的动物世界——动物的衣食住行》的科普讲座。

 

 

讲座上郭老师首先从“打草惊蛇”的故事导入,激发了现场同学们的兴趣,随后通过视频PPT运用图文并茂的演示、生动形象的语言以及现场互动等方式为同学们讲解了不同动物的衣食住行。其中寿带鸟的照片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郭老师借寿带鸟的生活习性、筑巢环境要求进行重点介绍,并进行拓展延伸出不同动物的巢穴不同,对生活环境的要求也是不同的。并运用多媒体设备展示了不同动物睡觉的照片,科普食草与肉食动物不同的睡眠习性。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回应,现场氛围轻松愉悦。除此之外,郭老师还为大家讲解动物的领域行为以及意义、动物的饮食习惯等。最后郭老师还向同学们特别强调了保护动物的重要性。

 

 

本次科普讲座,运用寓教于乐的形式引导培养同学们的兴趣爱好,丰富了同学们的自然科学知识,树立了孩子们的环境保护和动物保护意识。 生命因独特而珍贵,希望本次活动,让探索自然世界的种子在同学们的心中萌芽生长,让生命与自然,开出更加绚丽的花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