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科学文化宣讲团走进龙湾永兴街道五溪社区文化礼堂

发布日期:2022-10-1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老科协字号:[ ]


10月16日下午,市科协科学文化宣讲团讲师、温州市老科协会员、原温州都市报主任记者吴智勇老师应邀走进龙湾永兴街道五溪社区文化礼堂,为社区的居民开展一场《沟通艺术与表达技巧》为主题的人际交往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温州市老科协和龙湾区财政局联合承办,现场共有35名学员聆听了讲座。

 

在现实生活中,人人离不开沟通,“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了解沟通背后的心理学,学习精准表达的沟通技巧,运用倾听的方法让沟通事半功倍,一起跨越沟通的障碍,领悟沟通的技巧,构建良好的人脉关系。吴智勇老师从多个实例出发,绘声绘色、由浅入深地说明什么是沟通,引出沟通的原则———尊重、真诚、信用, 讲述了沟通的四个技巧:换位思考、不轻易打断对方、正向释意和倾听;还介绍了沟通中语言、节奏方面的技巧。

学会沟通,学好口才,好口才成就好人生。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吴老师与场下学员积极互动,并让学员们进行一分钟自我介绍,不要错过每一次沟通的机会。 黄心怡学员大胆上台演讲,获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讲座中对学员在沟通中遇到的疑惑和问题,吴老师也耐心地一一给予了解答。      

 

讲座最后,温州市龙湾区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寒毅进行总结,吴老师讲课生动活泼,内容丰富,观点新颖,学员从中受益匪浅,使学员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掌握好沟通技巧,能更好的处理人际关系。在关系密切融洽和谐的人际关系中,心情愉快与情绪舒畅,都有益于我们的身体健康。

 

作者:邱丽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