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温州山海科研结对校地合作生物多样性科普宣教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日期:2022-10-1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泰顺县科协字号:[ ]


10月3日到4日,浙江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泰顺县科学技术协会、泰顺县教育局联合主办,泰顺县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泰顺县创享科普服务队、温州市苹果树之友教育志愿者协会联合承办的山海科研结对校地合作生物多样性科普宣教活动在浙江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本次活动属于第二届泰顺县“科技之光 智能护芽”科普助力“双减”公益行动的第五次活动——“家乡研学 同伴互助”模块。

 

活动现场,来自泰顺县优秀学生组成的新泰顺志远项目组和温州的少年科考团的成员们满怀期待地来到浙江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浙江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亲自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乌岩岭黄腹角雉主题馆和猴园,通过大量详实的图片给同学们介绍了乌岩岭的各种动植物,并对第二天的实地科考生物多样性进行指点和引导。

 

在司前左溪文化礼堂举行的山海科研结对启动仪式上,温州市苹果树之友教育志愿者协会和泰顺县创享科普服务队签下了山海科研结对协议,计划进一步开展跨地域的师生科研合作,同学们也纷纷找到自己的结对对象,并互送了礼物。紧接着泰顺县大数据中心相关负责人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专业的大数据与安全的解读讲座,让同学们对于科研的信息化和生活中的大数据安全等有了新的认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