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鹿城区开展科普宣传便民服务一条街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鹿城区科协字号:[ ]



为进一步激发全社会支持科普、参与科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近日,鹿城区科协联合南郊街道十里亭社区科协,在德政老人公寓开展科普宣传便民服务一条街活动。

 

此次活动,区科协契合科普养生主题,邀请辖区延生堂医务人员为德政老人公寓的老年人门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并提供医疗咨询、养生科普服务;活动现场,社区科协成员、南郊“炬光”志愿者、科普志愿者分别设置垃圾分类专题、政策咨询(法律法规)、禁毒反邪专题、智能手机操作专题、党史知识专题科普服务,各志愿者发放相关宣传手册,用方言亲切地向老年人科普各类知识。

 

本次活动共服务老年人150余人次,发放宣传册180余份,提供养生咨询50人次,有效提升辖区老年人科普素养和养生技能,营造浓厚的科普文化氛围,让他们能在日常生活中活用科技体验智慧生活、运用科学知识预防身边危险,在党史知识的浸润中感受二十大浓厚氛围,促使全民健康、崇尚科学,提升老年幸福指数。

作者: 周心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