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苍南县全国科普日系列惠民活动持续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10-1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苍南县科协字号:[ ]


自9月15日苍南县开展“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以来,此项惠民活动一直在持续行动,走村入户送关怀,深受广大群众喜爱。10月11日,苍南县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走进藻溪镇九堡村,以发放果蔬种子、赠送科普图书、智能手机运用培训、医疗下乡义诊等多种形式开展,为广大群众送上一场科普盛宴。

 

随着移动支付、健康码、智能出行、网上预约挂号等技术的全面普及,智能手机操作成为老年人生活中的难题。为切实解决这个问题,苍南县科协、藻溪镇、县移动公司组成志愿服务队,开启了“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畅享指尖生活”的科普专项培训,手把手、一对一教会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让老年人也能跟上数字化生活步伐,轻松享受数字化生活的便利。

 

当天活动还与“科普进文化礼堂”相结合,向村民提供农业种植、反电信诈骗、低碳出行、健康养生等方面咨询,并发放《科普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科普宣传手册》、《科普小常识》、《二十四气节宣传册》等相应的科普书籍,赠送雨伞、口罩等防疫物资,满足村民在知识和物质上的双重需求。

 

温州市老卫生科技工作者协会的医生专家们特意从温州来到山区乡镇开展免费义诊活动,为民众提供健康科普咨询,发放医学科普宣传册,详细询问以往病史、用药情况,并根据看诊情况开方,叮嘱日常注意事项,同时还提供量血压、测血糖、问诊和免费发放药品等一条龙服务。此次义诊共为100多名群众检查和诊疗,免费发放医药品100多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