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老科协医学专家下乡开展义诊咨询和防治肿瘤科普讲座

发布日期:2022-10-1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老科协字号:[ ]


金色十月,秋高气爽,风和日丽。市老科协医学专委会组织一支精干义诊队和宣讲团医学讲师,奔赴塘下镇新居村开展义诊咨询和科普讲座活动。给“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活动增添光彩。10月11日上午八时多,当一行五位专家到达新居村文化礼堂时,礼堂里的数十位村民早已翘首以待了,还有不少村民陆续不断的过来。外科内科眼科和测量血压检测血糖各项工作随即有条不紊的展开,直到11 时多才结束工作。受惠村民达70 多人,专家们的认真细致的工作,受到了村民的好评。

 

 

下午1时30 分,一场肿瘤防治的科普宣讲,在二楼会议室举行。现场鸦雀无声,多达80 位听众认真听取了这场宣讲。市科普宣讲团成员王宗敏主任医师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了肿瘤的基本知识和检测肿瘤的诊断方法。并指出恶性肿瘤并不可怕,关键是早期预防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和提高保障健康的自我意识。一旦真的患病了,也要综合分析多找几位专家咨询,寻求最适合个性的治疗方案,一定能战胜肿瘤。讲座结束后对个别村民提出的自身健康状况問题并给予了耐心的解答,此次活动得到新居村村委会大力支持和协助。

 

深入农村开展医疗义诊咨询活动,是对我们医务人员的一次社会主义思想的教育,使大家更有动力共同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王宗敏  黄小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