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科学文化宣讲团走进龙湾海滨街道城东文化礼堂

发布日期:2022-10-1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老科协字号:[ ]


10月11日下午,温州市科学文化宣讲团讲师、温州市老科协会员、温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科学研究院专家虞忠老师应邀走进龙湾海滨街道城东文化礼堂,为社区的居民开展一场《电梯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城东社区文化礼堂座无虚席,连走廊里都站了好多人,参加听课的人数超过70位。

 

随着社会的发展,高层住宅楼群的不断增加,电梯已经像其他交通工具一样,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一个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我市在用电梯总数快速增长,每年以15%速度的增长,目前已经达到10.8万台。普及电梯安全使用常识,防范和遏制电梯安全事故,提高社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尤为重要。

虞忠老师用图文并茂的课件,通俗易懂的语言给社区居民讲解了电梯的正确使用方法,遇到电梯故障如何进行自救,如何在冷静状态下有效地利用电梯轿厢内的紧急呼叫按钮、电话等形式进行求援等多方面知识。 并让大家牢记24小时全天候电梯应急救援专用呼叫号码“96333”这个号码。

 

通过观看电梯安全事故警示视频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向社区的居民普及电梯安全知识,同时对已发生的电梯事故案例进行解读,使社区居民了解、掌握在发生电梯困人、停电等危险时刻该采取何种应急处置措施。现场氛围热烈,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电梯安全知识,在以后的生活中,将会更加注重出行问题,规范乘梯,冷静应对。

通过本次电梯安全知识讲座,强化了安全文明、规范的乘梯意识,减少电梯知识盲区,安全合理乘梯,共创和谐文明社区!

作者:邱丽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