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张纯胄研究员深入社区作食品质量安全讲座受欢迎

发布日期:2020-09-1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98日下午,温州市老科协常务理事、温州科技职业学院高级植保专家张纯胄研究员, 在五马街道谢池社区文化礼堂向居民作《食用农产品(品安)质量安全问题》的科普讲座。其内容涉及到“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若干基本概念和常识;推进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等问题,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张老师通过“何谓食用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入手,对质量安全食用农产品(食品)的分类;分别叙述了和说明了无公害农产品(食品)( 第一层次)、A级绿色食品(第二层次)、有机食品(AA级绿色食品)(第三层次)的产地环境、生产技术和产品质量(安全标准等)要求。并指出在生产中可分不同层次允许、限制、禁止使用相关农药、化肥、兽药、鱼药、饲料添加剂等,并强调在用后不能造成产品中残留量超标。但面向大众消费的无公害农产品强调只是其环境和产品标准。

    其次详细讲述了食品生产许可证制度及其SC标志和生产许可证编号的识别及溯源方法;提出了市民购买食用农产品(食品)时在质量安全方面的应注意的事项和基本识别方法。

    最后张老师讲述了普及食用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又分析了危害食用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的主要源头,应如何做好堵源头、防污染、保安全。

    张老师的讲座内容与广大居民健康生活息息相关,他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和图文并茂的形式作了生动的、精彩的演讲,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礼堂内座无虚席,与会者认真听讲,会后围着张教授问这问那,气氛热烈,反应很好。

    温州市老科协沈克成会长也亲临现场并讲话,受到居民热烈鼓掌。

    讲座得到五马街道和谢池社区的大力支持,五马街道宣传委员许振辉等领导亲自组织安排并到会场倾听讲座。


    

▲五马街道宣传委许振辉讲话      ▲会场一角


▲张纯胄研究员在讲座中




                





 ▲老科协与街道、社区人员合影留

 

                               (陈增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