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经营师协会参与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随着国内疫情形式逐渐好转,有些人认为没有必要佩戴口罩、也有人认为口罩不能摘,为了更好的科学佩戴口罩、巩固战疫成果。进一步发挥工作室的科普宣传水平和平台资源,提升承担社会责任能力。近日,温州市项和乐技能大师工作室联合龙湾区网络界人士联谊会同心服务队、温州市经营师协会、温州马拉松协会、温州市未来城市发展促进会就业创业导师委员会等社会团体根据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公众科学佩戴口罩指引》和温州卫健系统预防疾控专家建议意见开展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宣传活动。

为引导成员科学佩戴口罩,有效防控疫情,提高公众健康。在各社会组织、会员单位、企业、个人中宣传普通公众在居家、户外、无人员聚集、通风良好建议不戴口罩。处于人员密集场所在中、低风险地区,应随身备用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在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小于等于1米)时和在高风险地区,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在汽车站、火车站、地铁站等特定场所的人员在中、低风险地区,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在高风险地区,戴医用外科口罩或符合KN95/N95及以上级别的防护口罩。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密切接触者;入境人员(从入境开始到隔离结束)等重点人员戴医用外科口罩或无呼气阀符合KN95/N95及以上级别的防护口罩。在使用时要注意口罩在佩戴前、脱除后应洗手,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均为限次使用,累计使用不超过8小时。职业暴露人员使用口罩不超过4小时,不可重复使用等知识。为了加深知识和科普宣传,并参与知识问竞。进一步提高了科学佩戴口罩知识和节约健康使用口罩的良好习惯,

此次科普宣传活动引导大家科学佩戴和安全使用口罩,助力复工复产,为健康温州建设贡献一份力量。(项和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