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科协推出“农技云培训” 助力农民春耕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1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当前我市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培训和农业先进适用技术推广,降低因为疫情造成的损失,助力农业增产增收,3月16日-17日,温州市科协推出了“农技云培训”新模式,把我市农民技术人员培训搬到了网上,开启了时下时髦的“网课”。




首期培训班邀请了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副教授陈方丽、讲师朱隆静,围绕“农产品营销创新”、“瓜类蔬菜生产技术”等2个主题,针对“瓜类蔬菜特征特性、病虫害绿色防控、农产品营销创新案例分析”等内容进行线上培训。培训采用直播+录播(点播)+互动答疑的教学方式,重点对当前农业生产管理过程中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开展指导、解答。

本期共有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150多名学员参加,许多学员表示,农时不等人,市科协此次推出的“云培训”非常及时,让大家可以在家就能学习最新、实用的技术。与传统培训模式相比,线上培训的内容还可以回放、重复收看,不受上课时间、空间的限制,非常灵活、方便,既可随时听课,又不影响田间劳作,省工省时省费用,最难得的是可以在田间地头直接和老师连线,现场解决技术难题。






据悉,“农技云培训”由温州市科协主办,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承办,是科协开展网络“云培训”模式的成功探索。在疫情期间,市科协还将陆续推出不同主题内容的系列“云培训”,广大农民以及相关爱好者可关注“温州科协”公众号获取相关信息。(范成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