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老科协新会员谢绮频以诗意般的游记摄写温州美景

发布日期:2020-03-1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温州市老科协人才济济,藏龙卧虎。建会三十多年来,各行各业的专家学者在各自领域发挥技术优势,为科技进步,为社会发展贡献了自己的聪明才智。特别是近几年来,协会重视吸收新会员,企望让这些刚从技术岗位上退下来的科技骨干,以老科协为平台,继续谱写人生新篇章。今年开始,我们将陆续推出“新会员风采”栏目,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谢绮频简介




谢绮频,《温州水报》主编,九三学社城建一支社主委,温州作家协会会员,温州旅游体验师,温州总工会疗休养达人,温州卫健委特约监督员。

曾荣获温州市百家市民荣誉称号,多次荣获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员会优秀社务工作者,九三学社温州市委员会优秀社务工作者和参政议政先进等荣誉称号。

温州市地方报刊优秀人物,温州十佳旅游体验师,多次荣获《温州日报》优秀通讯员称号。



温州老科协新会员谢绮频

以诗意般的游记摄写温州美景


谢绮频自担任《温州水报》主编十多年来,紧紧围绕温州水业改革创新和科学发展的中心工作,正确把握舆论导向,以开放大气为目标,不断充实报道内容;以精致和谐为方向,更加注重版面编排;以突出行业特征为重点,有效增强编辑思路活力;以强化通讯员队伍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办报水平;以面向基层一线为宗旨,展现水业人的智慧和风采。





担任九三学社城建一支社主委期间:积极组织本支社社员通过微信平台和集中学习等各种方式学习上级颁发的文件精神,积极开展各种方式的组织生活会,开展老年社员的家访活动,培养年轻社员的参政议政和宣传工作能力。





担任温州旅游体验师和总工会疗休养达人以来,努力把温州旅游推向全国,把温州的绿水青山以游记的方式表达在笔尖下,展示在镜头中,以诗意般的游记摄写温州美景。

自2013年12月被评为首届温州旅游体验师以来,一直在为温州的旅游景区撰写图文并茂的游记和攻略,为温州旅游的推广不遗余力地贡献自己的业余时间。

自温州第四届旅游体验师成立以来,积极参加市局和各个单位举办的旅游产品体验,为提升旅游服务建言献策,对温州旅游产品的推荐和宣传上,不断地挖掘亮点。

自担任温州旅游体验师以来,在“温州旅游体验师”公众号上发表原创游记和攻略及活动报道,并且在温州日报旅游版面上发表了百来篇温州游记,连续三年荣获《温州日报》优秀通讯员称号。在温州新旅游杂志上也发表了几十篇图文并茂的温州各个景区的旅游游记。同时在其他纸媒和多媒体平台上也发表了许多温州旅游游记。并在体验师团队里承担很多报道性宣传工作任务。





为了大力推广温州旅游,为了诗画山水、时尚温州的旅游能提供给更多的需要人群,开启了私人公众号和百家号,为温州旅游的推广发布了大量的视频和美文,自发布以来,私人公众号和百家号平台上的阅读量已超过了100万次。

她的个人感言是:一路走,一路摄,一路记,以诗意般的游记摄写温州美景。

我们热烈欢迎像谢绮频这样年轻的会员,加入到老科协简报的编辑团队,让我们的社团注入更多新鲜血液,把我们的协会办得充满勃勃生机。


(老科协建设专委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