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特别关注

市级动态
学会动态
县级动态
科普动态
新闻中心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2017年科协领导干部业务培训班在省委党校隆重开班

发布日期:2017-10-1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科协门户网站字号:[ ]


    10月10日下午,2017年科协领导干部业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省委党校举行。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郑金平出席开班典礼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党校副校长、浙江行政学院副院长何显明,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院长刘力军在主席台就坐,典礼由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陆锦主持。

    郑金平首先对省委党校重视和关心科协领导干部业务培训班表示感谢。郑金平说,这次培训班在我省党内最高的学府举办,机会也很好,希望大家学有所成,更好地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总书记提出的科技强国,为浙江科技强省建设,更好地发挥作用。

    郑金平指出,当前我们科协最最重要两件事:第一是学习,第二是改革。

    郑金平强调,讲学习,绝对不是大道理,也不是讲套路。郑金平要求,总书记在浙江主政期间,省委发的两个重要文件,即省委〔2003〕2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对科协工作领导的意见》和省委〔2007〕59号文件《关于动员和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建设创新型省份作出新贡献的意见》,这是我们浙江所独有的,我们要好好学习,好好落实,好好总结。郑金平要求,各级科协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去年5月30日中央召开的“科技三会”精神。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科技强国三步走目标,并对科协工作作出161个字指示,特别是明确了“四服务”的职责定位,我们一定要把总书记等中央领导的讲话精神学懂学透。这是我们当前一个主要任务。

    郑金平强调,重改革,就是要去“四化”,增“三性”。郑金平说,群团改革省委高度重视。2015年7月,党中央召开群团改革动员大会后,省委紧随召开了群团改革大会。去年12月省委批准了省科协改革实施方案,科协被省委确定为第一期改革单位。9月21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振鹤组织召开了群团改革现场推进会。随即,省科协于27日在嘉善召开了全省科协改革会议,大力推进科协的改革工作。郑金平指出,近两年来,我们着力深化科协系统改革,围绕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服务”,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学会党建、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海智工程、科普信息化推进以及智库建设、决策咨询等方面有所突破,取得实效,许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但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要改革就是因为我们科协或多或少的还存在着“四化”现象,改革的目标就是要去掉“四化”,增强“三性”,就是要听党话,跟党走,我们一定要把改革抓到底,创新模式,做出样板。这是我们当前第二个主要任务。

    会上,陆锦希望学员们通过为期4天的培训,提振精神,提升能力,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切实维护科协形象。要严格遵守党校的有关纪律,在学习中、生活中和相互交往中,要有良好的素质,要维护好我们科协系统的形象。二是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努力实践四个定位。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课程设计紧紧围绕“四个服务”展开,不仅有专题授课,还有现场教学和科普展示,期望大家不虚此行,学有所获。三是广泛交流工作经验,有效推进改革创新。近60位各地科协领导在一起培训,是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我们要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推进工作。

    全省各市县科协领导、省科协机关各部门和各事业单位负责人、科普志愿者等9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开班典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