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文成县创意农业服务站启动仪式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3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文成县科协字号:[ ]


为深入实施浙江省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一县一业一学会”智汇山区赋能行动,进一步助力山区跨越式发展,9月28日上午,我县举办创意农业服务站启动仪式。省科协副厅长级领导谢牧人、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秘书长李佳、温州市科协副主席姜国忠、文成县旅发中心主任王国林出席启动仪式。

11.jpg

会上,省创意设计协会与县科协签订会地战略合作协议,省创意设计协会与文成县孤村蜂业有限公司签订博士创新站建站协议,随后谢牧人副厅长和市科协副主席姜国忠为文成县科协授牌,正式成立文成县创意农业服务站。

22.jpg

浙江省创意设计学会创意农业服务站的成立,是打造文成“一县一业”促共富的一件大事,有利于构建起我县多层次的农业产业链和价值链,进一步提升当地农产品的创意设计和品牌力度,进一步加强文成县传统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形成农村经济新的增长点。

谢牧人表示,希望通过建立文成创意农业服务站,进一步推进文成农文旅和康养产业融合性发展,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建立产业协同创新体系。一是推动农业结构转变,树立创新创意理念,优化配置农业资源,挖掘提升农业的产品价值、文化价值、生态价值,构建“更有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的农业供给体系。二是组建数字营销、包装设计等领域专家服务团队,以数字科技要素投入到文化创意与设计活动,以文化创意赋能于文成农业产业。三是开展产业调研和学术交流,为文成县提供技术支持、专业人才培训、项目咨询等服务,从而实现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拓宽产业合作渠道,促进信息互通和资源互动,全面推动农业产业发展。

下一步,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将继续携手数字营销资深专家马克为我县蜂蜜、茶叶等企业、养殖户推出数字直播陪跑计划,采取“培育集训式+项目专家式+系统导入式+阶段实施式+答疑辅导式”进行办班培相关产业企业、农户等主播和运营人才,进行直播间指导、沉浸式陪跑等,并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逐步挖掘开发蜂蜜、茶叶等产业资源和产品,推动产供销一条龙配套服务,进一步推动我县乡村振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