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为院士之家建设贡献“温州模式”!浙江院士之家调研组来温考察指导院士之家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3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青科会传播中心字号:[ ]


9月28日下午,由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武传宇带领的浙江院士之家调研组来温,实地考察了瓯越院士之家并开展座谈交流,温州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建波,鹿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张伟等陪同调研。

20220928科协瓯越院士之家_2.jpg

“瓯越院士之家”自2019年10月揭牌以来,在服务院士、招才引智、发展经济、助推转型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20220928科协瓯越院士之家_25.jpg

在瓯越院士之家召开的座谈会上,鹿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张伟汇报了院士之家的建设情况。目前,瓯越院士之家已正式签约12位“入家院士”,成功举办了国际青年医药科学家研讨会暨中国(温州)医药峰会等16场各类高端学术系列活动,牵线35位国内外院士、诺奖获得者参会及来访。2021年,“瓯越院士之家”与峰会秘书处积极合作,推进与有关机构联合设立“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π社区”这一面向全球的新型创新平台。同时,按照“一核多点多基地”原则,温州以“瓯越院士之家”为核心,全域化打造服务人才的生态体系。以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建设,打造院士在温开展决策咨询、学术交流、助力创新的“温馨之家”。

20220928科协瓯越院士之家_36.jpg

温州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建波表示,近年来温州对“一家三站”工作高度重视。市委主要领导近期有五次专题会议研究、14次专门批示都涉及“院士温州行”和“院士之家”的工作。 温州正通过一系列活动擦亮院士之家的金字招牌,为招才引智开拓绝佳的渠道。

20220928科协瓯越院士之家_49.jpg

浙江院士之家调研组肯定温州院士之家建设中的亮点工作,也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要求与建议。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姜长才提出要从五个方面不断实现迭代升级,打响品牌:努力从“有形之家”升级为“无形之家”;从“温馨之家”升级到“魅力之家”;从“共享之家”升级到“合力之家”; 从“特色之家”升级为“活力之家”;从“品质之家”到“实力之家” 。

20220928科协瓯越院士之家_41.jpg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武传宇指出,浙江院士之家的建设各有特点,温州可以通过打好“软件建设”牌、“资源协同”牌、“优势特色”牌,融合青科会平台、科创中国元素和温州数学家之乡资源,为院士之家建设贡献“温州模式”和“温州实践”。

9月29日上午,姜长才一级巡视员一行继续走访“瓯之韵·院士之家”并调研院士相关合作项目。



青科会传播中心  胡珍/文  魏一晓/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