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老科协参加市民政局党建联盟第八小组“喜迎党的二十大 红色毅行励初心”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老科协字号:[ ]


9月21日上午,秋高气爽。中共温州市老科协支部委员会、温州市建筑学会拓展型党支部、温州市水利学会拓展型党支部、温州市科学技术情报学会拓展型党支部、温州市汽车工程学会拓展型党支部、温州市航海学会拓展型党支部、温州市机械工程学会拓展型党支部等一行12位书记、党员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温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开展“真爱到家,党建联盟牵手同行”的活动。党建联盟第八小组在温州市江心屿举行第二次会议即以“喜迎党的二十大 红色毅行励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并参观温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温州市革命历史纪念馆。

 

    温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由瞻仰广场、纪念碑和陈列馆三部分组成。


走进展厅,全体党员仿佛回到当年那战火纷飞的年代,恍如听到了烈士们英勇不屈的声音,看到了温州革命前辈经历的一次次流血牺牲,从温独支点燃革命火种,到红十三军的悲壮历程,从挺进师的艰苦岁月,到中共浙江省一大的召开,通过一张张历史图片、一篇篇文字材料彰显出革命先烈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中不畏艰险、百折不挠、无私奉献的精神,震撼着在场全体人员的内心。

接着,我们来到温州市革命历史纪念馆,在纪念馆解说员的引领下,党员干部们深入解读了刘英、谢文锦等100多名革命历史的英勇事迹及遗物史料,感受挺进师当年的艰苦岁月和红十三军的悲壮历程。在党的领导下,英勇的温州人民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一曲光荣的革命赞歌。在黑暗统治的腥风血雨中,先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正是今天我们要继承和弘扬的精神。

 

随后,在老科协党支部书记吴淑玹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手,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党员们深情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革命历史,感悟革命传统,接受精神洗礼,进一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提高党性,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从烈士们的光辉事迹中汲取精神养分,锤炼党性修养,锻造崇高品格,外化为铿锵前行的力量。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踏实工作,做新时代勇立潮头的合格党员,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在温州市革命历史纪念馆的会议室召开党建联盟第八小组第二次会议。会议由老科协党支部吴淑玹书记主持,首先对本次活动牵头单位温州汽车工程学会拓展党支部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参加会议的各支部书记和党员同志,以示欢迎和谢意!接着传达了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布置的9月份有关学习内容。并确定温州市建筑学会拓展型党支部为下次活动牵头单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