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振兴乡村政策解读:温州市科学文化宣讲走进洞头东沙村文化礼堂

发布日期:2022-09-2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老科协字号:[ ]


9月24日下午,由市科协主办的温州市科学文化宣讲“科普助力乡村振兴,文化赋能产业发展”活动,走进洞头区北岙街道东沙村文化礼堂,市科学文化宣讲团成员高级会计师徐聪老师为东沙村村民送上一堂围绕“支持乡村振兴政策”科普讲座,东沙村村民有三十余人参加 。

 

首先徐聪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若干政策、税务部门减税降费支持政策、农业品牌建设奖励政策、美丽乡村创建相关的补贴政策等 。 徐聪老师特意对《温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培育农业农村 新动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若干政策意见》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同时,他还对“支持现代渔业建设”、“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利用”、“支持“瓯越鲜风”标准化生产基地创建政策”、“着力发展森林康养业和民宿经济”基地建设的原则、补助类型、以及品牌补助额度等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之后徐聪老师用通俗易懂话语采用图文并茂跟互动的形式跟村民分享安全用气知识和生活饮用水安全知识,让村民认识到在安全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在安全这个问题上,我们必须防范在先,警惕在先。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提高了村民的安全意识,为村民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

科学文化宣讲在村民的掌声中结束,村民们都说这样贴切工作和生活的科普进他们村,让他们感觉到作为一个中国大家庭的村民幸福感满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