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老科协医学专委会举办防治肿瘤保障健康科普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2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老科协字号:[ ]


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开展以来,市老科协医学专委会积极参与。9月20日上午,一场 《防治肿瘤保障健康》的专题讲座,在鹿城工业区浙江爵帅制衣有限公司内举行,由王宗敏主任医师主讲。到场人员约50余人 认真聆听了讲座内容。

 

王宗敏主任医师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并结合实际工作经验,介绍了肿瘤的基本知识和检测肿瘤的诊断方法,部分肿瘤的自我检查。并指出恶性肿瘤虽然可怕,会危及到生命。随着医学的发展,很多恶性肿瘤可以治愈或使患者明显延长生命周期。关键是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和提高保障健康的自我意识。一旦真的患病了,也要综合分析多找几位专家咨询,寻求最适合个性的治疗方案。同时针对目前已知的病因,介绍了预防方案以及会不会遗传等问题。

 

讲座结束后,就部分听众自身健康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王宗敏主任医师给予耐心解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