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2022年全国科普日——雁荡山博物馆开展系列科普直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雁荡山博物馆字号:[ ]


解密真假“恐龙蛋”、DIY 科学实验、科技小课堂开课……近日,雁荡山博物馆开展系列科普直播活动,带孩子们走进雁荡山博物馆,探索雁荡破火山奥秘,了解雁荡奇妙生态。

图片1.png

本次系列活动有“温州地质云课堂—真假恐龙蛋寻踪”、“温州科技馆‘趣玩科学’系列直播第四期——雁荡奇秀 科教先行”等科普直播活动,由雁荡山博物馆联合温州市科技馆、快点温州APP、浙江省第十一地质大队、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网易新闻温州直播平台等单位共同开展。

图片2.png

“雁荡山火山什么年代喷发的?”“雁荡山流纹岩地貌是如何形成的?”“球泡流纹岩成因是什么?”……在直播平台上,观众们积极收看科普解说,并在留言区纷纷参与互动问答环节。直播当日,地质云课堂收看人数达512394人次,“趣玩科学”直播在线人数突破16万。

 

今年的全国科普日雁荡山博物馆通过直观性强、互动性强、公众参与度高的系列科普直播活动,让大众更直观、更近距离地了解家乡雁荡独特的地质和文化,增强对家乡的自豪感,从游览中学习科学知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