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浙江省水产学会专家调研洞头大黄鱼产业

发布日期:2022-08-0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洞头区科协字号:[ ]


洞头洋是浙江省第二大渔场,曾经是野生大黄鱼的主产区,鹿西岛则是大黄鱼的索饵料场和产卵场。自2013年以来,洞头区大力发展大黄鱼规模化养殖,现已拥有养殖面积1437亩,年产量1501吨,年产值1.706亿,总体上前景较好,但是在产业发展过程中,也遇到鱼苗种质退化品质下降、养殖设施水平不高、饲料迭代升级较慢、产品加工能力不足、品牌推广影响面窄等问题。

7月29日,针对大黄鱼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洞头区科协邀请省水产学会专家陆元林理事长一行,实地察看鹿西黄鱼岛海洋渔业集团有限公司、温州霖宝沣水产养殖有限公司的海上生产基地,仔细询问鱼苗品质及采购渠道、养殖设施科学化程度、饲料品种及喂养周期、病害防治等情况。随后,参观了浙江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洞头站,在座谈过程中,陆元林理事长一行专家,建议养殖户:要采用适应洞头海水环境的成熟新苗,防止因苗种退化带来病害增加风险;要提高养殖设施的科技含量,进一步节约成本提高效率;要在投喂的饲料上科学选择,减少对水体的污染,确保水质安全;要善于打响品牌,尽最大可能做好宣传推介工作,把好产品推向广阔的市场。同时,也希望浙江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洞头站,积极向上联动,争取优质资源、技术和信息服务于基层养民。

调研过程中,陆元林理事长对区科协提出的共同建立浙江省水产学会服务大黄鱼产业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非常认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