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祝贺!“一县一业一学会”调研南麂大黄鱼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2-08-0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平阳县科协字号:[ ]


为了更好推进南麂大黄鱼产业稳步快速发展,扎实推进高端人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7月28日,省水产学会、浙江海洋大学调研组一行前往南麂镇,调研南麂大黄鱼产业发展现状,开展现场帮扶指导。


 

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省水产学会理事长陆元林,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马文君,浙江海洋大学教授宋伟华,市科协副主席姜国忠、学会部林亨,市渔业技术推广站副站长李凯、蔡继晗等人参加活动,县科协主席陈纪阳、党组成员陈瑞军,南麂镇党委委员蔡西栗、副镇长叶康,县农业农村局渔业技术推广站副站长吴明皇,大黄鱼养殖协会副秘书长林利等人陪同调研。



 

在南麂大黄鱼养殖企业座谈会上,陆元林理事长指出,企业要在思路上紧跟国家和省海洋发展的战略方针,充分发挥浙江省海洋经济优势,结合企业自身的实际情况,转化吸收本次浙江海洋大学专家所带来的技术,因地制宜推广水产绿色健康养殖发展模式,持续改善养殖生态环境、提升养殖质量、全力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健康发展,做到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



此外,28日下午,陆元林理事长一行还调研海洋科技中心,出海考察南麂大黄鱼养殖基地。在南麂大黄鱼养殖鱼排上,浙江海洋大学教授宋伟华在仔细听取了问题和观察大黄鱼的生长情况之后,为企业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多种可行的解决方案,给南麂大黄鱼养殖带来新的技术支持。


 

此次“‘一县一业一学会’调研南麂大黄鱼活动”活动进一步密切了企业与专家的联系;为专家及其团队与企业建立多方面、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契机;提升了以技术稳品质、保质量、提产量、增效益的企业市场竞争力。为打造“茶余(鱼)饭后慢生活、南麂朝阳闲来居”的低碳休闲旅游新业态、为因地制宜实施乡村产业振兴提供了有特色和具有专业优势的人才团队服务,有效地提升了农村科普基地的科普服务能力,助力平阳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为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添砖加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