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平阳县举办中小学科技辅导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7-2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平阳县科协字号:[ ]


7月28日,由平阳县教育局、平阳县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平阳县苏步青励志馆科普教育基地承办的平阳县中小学科技辅导员培训活动在苏步青励志馆举办。县教育局体卫艺科刘伟军科长、县科协余思华副主席、县科协黄益挺秘书长出席活动,全县各中小学科技辅导员共110人参加培训。




余思华副主席为活动致辞,他强调“在全面开展素质教育的今天,我们需要一支高素质、高水平、高理论,精锐、精干、精学,这样“高而精”的科技辅导员队伍。大家应端正态度,明确目的,把“要我学”转化为“我要学”;把握机会,武装自己,将学习到的新知识、新方法融入到接下来的指导工作中去,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并表扬了为平阳科技教育做出贡献的优秀辅导员老师。刘伟军科长就此次培训对平阳县的科技教育工作做出部署,提出要求,对辅导员老师们提出希望,寄以厚望。


 


培训邀请为温州市科技创新做出杰出贡献的陈立新、张庆勉老师授课。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包括对科技小论文、科技实践活动、科技小发明等多项科技创新大赛常见项目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各位辅导员老师勤于思考,拓展思路,将学到的新知识转化为适应本校实际的具体指导方法,多角度、全方位的思考科技辅导工作,从而进一步提高我县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培养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和爱好,增强其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引导他们树立科学思想、科学态度、科创思维。同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县科协要突破常规、打开思路,打造一支既有活力、又有能力、更有动力的科技辅导员老师队伍,助推平阳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再创佳绩,助力平阳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为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添砖加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