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食品安全系千家 饮食健康利万民
市老科协组织在瓯海开展食品安全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2-07-2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老科协字号:[ ]


为了提高市民食品安全意识和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市老科协化工专业委员会在鹿城各社区开展了多场《食品安全与健康》科普活动。近日,又分别在瓯海区新桥街道新桥文化活动中心、瓯海区泽雅周岙文化礼堂,为学生、老人开展食品安全系列讲座,并为每位听课者分发食品安全科普手册《膳食指南》和《食物选购》两册,受益人数64人。


 


7月26日上午,烈日当空,食品专家陈惠岷高级工程师和化工专委会志愿者9人,前往瓯海区新桥街道新桥文化活动中心,为该街道的学生、职员开展题为《夏日健康饮食》的科普讲座,陈惠岷老师讲课内容图文并茂,深入浅出,上下互动,课堂活跃,志愿者们一起助力,使大家明白怎样选购优质冷冻饮品和夏日健康饮食常识等内容。


 

7月27日上午,高温居高不下,讲座地址在远离市区33公里的瓯海泽雅周岙村,讲课专家和志愿者一行11人,8:50分就到达目的地,周岙文化礼堂已坐满一群老年学生,陈惠岷老师和志愿者立即开展工作,一场《食品安全与健康》科普讲座,用温州话通俗的为老人们讲课,10位志愿者忙于为他(她)们分发《食品安全科普手册》,同时为不识字的老人认真细致的讲解《手册》内容,讲课结束,村民们向老师和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说:你们真好!


 


食品安全系千家,饮食健康利万民。老科协化工专委会的食品专家和志愿者们会继续开展食品安全与健康科普活动,为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贡献微薄之力。


 

供稿:诸爱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