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省科协、省老科协领导调研考察温州七都农业公园建设

发布日期:2022-07-2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老科协字号:[ ]


7月27日,浙江省科协副厅级领导谢牧人、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王辉、省老科协秘书长胡国军等一行,来温调研温州市老科协助力七都农业公园建设情况。温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国忠,鹿城区副区长王媛媛、邹向阳,温州市老科协副会长叶明德、吴淑玹,农业专委会主任叶茹、农业专家白朴,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的有关专家陈功楷、陈一威等陪同考察调研。活动还邀请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一级调研员岑利等专家参加。


 


调研组在听取七都街道有关七都都市农业公园的筹建和规划情况及市老科协农业专委会主任叶茹有关老科协助力七都农业公园建设的汇报后,开展了研讨交流。老科协白朴教授认为农业园区应按“城乡融合、三生融合、产业融合,集中体现农业高新前沿技术的定位建设;温州科技职业学院陈功楷教授、陈一威副教授等认为应妥善研究解决园区项目建设用地与耕地“非粮化、非农化”矛盾,园区项目可为大中小各类学校的劳动教育提供实践场所;温州大学副教授林苏娥、老科协的谢起浪研究员及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岑利调研员等在发言中从文化、旅游、水利、康养、金融角度提出建设性的建议。


 


姜国忠副主席肯定了市老科协依托专家和人脉资源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做法;省老科协秘书长胡国军介绍了省老科协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肯定了温州市老科协的成绩。王辉同志介绍省科协“六科六地”和可为基层服务的项目和平台。


 


谢牧人同志在肯定园区规划之后,提出希望和要求,要将园区建成两个先行的实践地、两种智慧的聚集地、科创中国的样板地、科普中国的示范地,并表示在省科协职责范围内全力支持园区建设。王媛媛副区长感谢省科协领导和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认为七都位于温州市拥江发展中心地带,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要发挥“农业+”的效应,规划好建设好七都农业公园。


供稿:白朴、叶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