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温州市科学文化宣讲活动走进松台街道茶花社区——开展《高血压病的危害与预防》科普讲座

发布日期:2022-07-2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老科协字号:[ ]


为增强社区居民健康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有效预防和控制高血压等慢性疾病。7月28日,松台街道茶花社区特邀温州市科学文化宣讲团专家张云霞医生,为辖区居民送去了一堂“普及科学文化知识 提高公民科学素质”为主题的高血压防治知识讲座。


 


张云霞老师是老科协医学专家、温州中医院原主任医师,温州老年病医院心内科主任。

讲座中,张主任通过图文并茂的多媒体幻灯片为居民仔细讲解了判断高血压的标准,高血压病可导致心脑肾等重要器官的损害,继而发生一系列严重后果等。并详细讲述了高血压病的日常防治,耐心解答了社区居民提出的有关问题,居民们都受益匪浅。


 


讲解过程中,提倡大家多关注自身健康,经常去测量血压,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控制。如果已经患有高血压,应控制钠的摄入,戒烟限酒,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

通过此次健康讲座,社区居民对高血压防治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学习健康知识的主动性,加强了老人预防和控制高血压的意识和能力。


 

温州市老科协部分专家和社区部分工作人员也认真听取了这场科普讲座。        



供稿:徐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