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科创中国” 温州站——温州市质量技术促进会“科创中国”推介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7-2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质量技术促进会字号:[ ]


7月22日下午,由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温州市质量技术促进会、市标准化院、市计量院承办的“科创中国”温州站——“科创中国”推介大会成功举办。此次推介会以“科创学会· 引领未来”为主题,打造“科创中国”温州样板,助力温州市质量技术促进会会员单位及企业、产业插上创新的翅膀,给企业转型升级加上燃料。

 


参会代表一行先后在计量院杨静副主任带领下参观了精测实验室、科创中心,零距离感受到了温州市计量科学先进技术及改革发展。在市标准化科学研究院,沈双青主任向大家介绍了温州标准馆的职能、建设情况、馆藏能力、配套设施等方面的情况。

 



现场参观结束后,在六楼会议室举行了“科创中国”主题座谈会,由促进会肖玉刚秘书长主持。市标准化院院长林欧文就市标院特色业务开展情况、近年标准化技术优势工作成效做了分享,也提出希望促进会多发挥公益平台的作用,多宣传政府的红利政策,建设专业型队伍,形成专家库等多项宝贵的建议。市计量院副院长孙晓霆就计量院基本概况、服务企业、科研能力、“智慧检测”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就目前检验检测市场秩序不尽规范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如何正确识别证书真伪等等。

 

随后,市科协李梅兰介绍了温州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数字化平台总体运行情况,讲述了“科创中国”的背景和内涵,解读了“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2022年工作方案等情况。温州市数字经济研究院姚情秘演示“科创中国”平台功能,各会员代表纷纷表示要入驻平台、利用好平台,梳理好在发展中遇到的科技难题、科技需求,希望通过平台对接“科技服务团队”,解决科技难题。

 


最后,温州市质量技术促进会会长陈国龙总结了促进会上半年的工作,并动员会员企业积极入驻“科创中国”平台,充分利用好平台的优势和资源,促进企业家“所需”与科学家“所能”有效对接,打通技术转移、成果转化的断点堵点,将全国各类创新资源引入温州、引向企业。

本次活动加强了市标准化院、市计量院等与企业单位的交流,助力了“科创中国”温州样板打造,搭建了科普资源平台,为会员企业插上科技创新的翅膀。


供稿:市质量技术促进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