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浙江泵阀智能制造协同创新论坛在永嘉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2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7月23日上午,浙江(永嘉)泵阀智能制造协同创新论坛在永嘉梦江大酒店召开。本次论坛由浙江省自动化学会、浙江省泵阀行业协会、永嘉县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举办,以“科创中国”赋能发展,智汇山区助力共富为主题。浙江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长苏宏业、永嘉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博等相关领导出席论坛。


 

永嘉是国家火炬计划泵阀特色产业基地,泵阀产业作为永嘉的支柱产业,产值超300亿。智能制造是推动泵阀产业实现快速转型的重要动力,也是泵阀产业走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本此论坛的举行,为永嘉泵阀产业智能化水平实现快速提升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也为推动泵阀产业走向智能化、高端化创造了一个重要契机。


 

 

近年来,永嘉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决策部署,一直致力于搭建产学研用合作平台,旨在通过智力支撑、学术交流、科学普及、技术服务、交流合作等工作,推动科技经济深度融合,促进学会群与企业群跨界融合、创新链与产业链精准对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在论坛上进行了浙江省自动化学会与永嘉县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及永嘉智能泵阀产业服务站揭牌仪式。服务站的建立标志着学会助推永嘉泵阀产业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是“科创中国”赋能地方发展和协同发展理念的实际行动。


 

 

另外,论坛上还进行了6家博士创新站的签约仪式,并对上半年落地的永嘉农业技术推广站、永嘉楠溪书院、浙江和泰热电、浙江江心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等4家博士创新站进行授牌。


 

 

超达阀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汉洲、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卢建刚、浙江大学能源与动力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常务副主任钱锦远在论坛上作主旨报告。


 

 

会后,与会专家学者一行人赴永嘉企业开展考察交流活动。


供稿:温州晚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