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碳”循新生,“绿”动未来 双碳主题巡展 开展啦!

发布日期:2022-07-2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雁荡山博物馆字号:[ ]


7月20日----7月31日,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浙江省科技馆、浙江众创科普研究所承办的“‘碳’循新生,‘绿’动未来科普巡展”温州站(乐清)在雁荡山博物馆开展。




碳,构成地球,亦能毁灭地球;碳,改变着生命的过去,决定着我们的未来。此次活动通过创新“双碳”科普形式,加强低碳宣传与教育,强化公众节能降碳理念,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深大众对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的理解和认识。




本次主题展分别从地球超载生态透支、“碳”何而来循环往复、“双碳”时代深度解密、绿色行动重塑未来、低碳宣言从我做起等五个维度进行低碳宣传与教育,鼓励公众践行低碳行动,重塑绿色未来。




骑得越快,灯点亮的越快。一起点亮“低碳生活”吧!通过骑行发电装置,感受绿色出行的乐趣。转动“碳足迹”旋转表盘计算出“购买衣服5件,用电1100度”消除碳足迹所需植树的数量,了解低碳生活的必要性。在博物馆内,各种科普器材和科普互动引来市民围观,让大家纷纷参与其中感受科学魅力。

供稿:汤允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