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青科会传播中心揭牌 :打造永不落幕的青科会,聚焦“聚英才·创未来”温州实践

发布日期:2022-07-2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7月20日上午,由温州市科协和新华网、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强强联合的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传播中心揭牌成立,开启了青科会传播事业提质发展的新征程,在国际舆论场充分展示温州区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风采,标志着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这场全球性峰会的海内外影响力将进一步提升。

浙江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戴力、新华网浙江分公司总经理廖晓华揭牌


2019年以来,我市已成功举办三届青科会,三年来青科会已成为我国青年科技外交的重要品牌、浙江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温州链接全球资源的重要平台。第四届青科会拟于11月中旬举行开幕式。为进一步激发创新动能,实现科技成果落地的长效转化,打造永不落幕的峰会,新华网、温报集团抽调专门力量,经过半年多时间的筹备,成功组建青科会传播中心。


青科会资料图


传播中心由峰会秘书处指导,市科协主管主办,专班运行,初步搭建了包括青科会官网、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等自有平台,温州发布、温州日报、温州晚报等市级平台,浙江日报、浙江卫视等省级平台,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平台,以及法新社、美联社等170余家国际主流媒体平台的全媒体传播矩阵。

 

一行人参观了青科会传播中心

 

温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 林建波致辞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 杨雷讲话


传播中心将围绕中国科协、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科协、市科协的指导要求,聚焦建设一流峰会官方网站、打造一套联动传播体系、构筑一条国际传播链条,组织和实施融媒体研讨会、媒体走访活动,扩展“媒体+”服务范围,为峰会和国际青年科学家高端学术交流合作提供长期稳定的高质量发布传播平台,提升峰会和全球青年科学家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接下来,传播中心将以全球的开阔视野,搭建传播大平台;以开跑即冲刺的状态,开展媒体融合新路径;以多媒体的宣传手段,开创百花齐放的宣传新景象。


 

融媒体矩阵上线



供稿:温州晚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