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科协科学文化宣讲团走进庆年坊党员驿站

发布日期:2022-05-0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老科协字号:[ ]


5月5日上午,应鹿城区老干部局邀请,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级调研员、注册城乡规划师、高级工程师程庆国在松台街道庆年坊党员驿站,给鹿城区老干部局的老党员们上了一堂《乡村振兴,规划先行》的规划科普课,参加讲座的党员约30人。



程庆国从国家新战略、政策新导向、乡村新未来、规划新探索四个方面为主要内容,向与会党员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共同富裕到乡村振兴的法规和政策,未来乡村的内涵和场景,如何实行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村庄规划等思想理念。

他重点讲述了多规合一的理论依据,并引用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容:“规划的科学,是最大的节约;规划的失误,是最大的浪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规划先行、有序推进,做到‘注重质量、从容建设’”;要“通盘考虑土地利用、产业发展、居民点布局、人居环境整治、生态保护和历史文化传承(6维度)等理论依据。



并且以社区为例,一张“多规合一”上海导则图,实用性的社区规划为接地气的分享例子,近距离地让参加讲座的党员们有直观性的场景内涵。参加培训课的党员们为这次讲座的总体评价叫好。



讲座结束后全体党员拍照留影作为这次科普讲座的纪念。




供稿:谢绮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