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科协赴结对村开展“聚力谋发展、牵手帮共富”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5月25日,温州市科协携农林专家、义诊医疗队联合派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永嘉县科协,深入结对的永嘉县沙头镇楠湖村,围绕“聚力谋发展、牵手帮共富”主题,组织开展义诊服务、科普讲座、乡村振兴座谈、实地调研等活动。本次活动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戴本云带队,派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克和沙头镇领导参加了活动。



义诊服务由温州市老卫生科技工作者协会派出的12名志愿者义诊医疗队提供,医疗队主要由中、高级职称的离退休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组成,他们以精湛的医疗水平为村民开展内科、外科、儿科等多科义诊咨询、免费送药,并开展老年人慢性病防治知识讲座。义诊医疗队到达现场后,村民纷纷上前咨询就诊,并根据医生医嘱免费领取药品。义诊服务时间延长1小时至中午12:30,共义诊400余人,发放药品价值6000余元,赠送科普书籍500余册,参加老年人慢性病防治知识讲座的村民达35人。



座谈会上,驻村干部潘锋介绍了楠湖村基本情况,楠湖村由上浮林、下浮林、古庙、西垟等5个自然村合并而成,位于楠溪江中游,属水源保护地,自然环境优美,无村集体收入。该村人口3200多人,其中党员118人,分属5个党支部。沙头镇副镇长李素洁对市科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围绕楠湖村集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内容展开讨论,谋划相应的帮扶举措。与会领导和专家边问边记,并根据楠湖村实际,提出了相应的建议意见。





随后,一行人一路步行,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和正在创建的三星级景区工程,与当地党员干部进行沟通交流,进一步了解村情民意,为“牵手帮共富”行动开展掌握更多信息。戴本云副主席指出,帮扶结对村不仅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扩大党建治理成果的重要实践,下步,市科协将发挥智力聚集的优势,进一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取得更为明显的成效。


供稿:市科协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