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发挥智囊作用 助力企业发展 市老科协财经专家们深入企业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1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老科协字号:[ ]


5月17日下午,温州市老科协财经专委会十位专家在老科协帮扶企业发展项目负责人徐聪带领下,来到浙江丰众建筑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深入了解疫情影响下,企业如何克服面临的困难,发挥财经专家们“智囊团”作用,针对企业经营中碰到的问题,献计献策,帮扶企业,助力企业良性发展。



浙江丰众建筑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存林首先对温州市老科协财经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企业目前遇到的困难。



浙江丰众建筑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位于温州市龙湾区浙南科技城,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蒸压加气混凝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有保湿隔热、节能环保、轻质高强、抗震防火等优越性能的新型墙体材料。企业先后通过浙江省新墙材认定、浙江省科技成果推广项目、资源综合利用产品认定,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ISO50001能源体系认证和产品认证,国家三星级绿色建材标识、温州市知名商标,连续被温州市政府评为高成长型企业。

会上黄存林董事长介绍了企业目前主要面临的几个问题:受疫情影响企业生产原材料成本大幅增加;企业生产所需的天然气等能源受控;由于不同地域成本不同,企业面临价格竞争;受房地产行业走下坡路趋势带来的影响,企业困难大于挑战。

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介绍后,了解到企业目前企业发展状况、对未来的战略思考及管理者的思路格局等,专家组成员对企业的建设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如何让企业发展继续进入良性循环,发展动力更加充足,以及面对企业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财经专家徐聪、朱枫、周晓霞、虞忠、周志明等各抒己见,一一回应,提出了助力企业发展相关对策及措施,给出了一些专业性的建议,一是要充分运用惠企暖企政策,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二是要进一步完善产品质量体系,主动攻关行业痛点,特别要制订相关企业标准编制,完善技术服务体系,辅助产业技术持续升级;三是扩大市场销售的渠道,挖掘潜在客户群,提高生产经营水平,努力实现公司稳步增长。四是抓住国家发展绿色建材、推广绿色装配式建筑的契机和随着房地产开发、旧城改造、城镇化建设的全面推进,充分发挥企业在绿色建材以及装配式建筑研发制造方面的优势,满足市场对节能环保、防火保温、轻质高强、新型建材的需求。五是在企业内控方面加强对材料采购等成本管控,持续进行生产线节能节材技术改造,节能增效,降低企业成本,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六是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利用员工激励制度,以实现股东、员工、合作伙伴多方共赢的局面, 促进企业更好发展。

黄存林董事长对温州市老科协财经专家们的参谋助手作用和帮扶企业发展的建议表示感谢,为企业下一步发展打开了新的窗口和思路,下一步要攻坚克难,全力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的难题,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为企业实现做优做强做大打开更宽广的发展空间。




供稿:邱丽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