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温州市老科协召开办公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国老科协今年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2022-05-1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老科协字号:[ ]


5月17日上午,潘长旺会长主持召开温州市老科协十届十八次办公会议,专题学习中国老科协2022年工作要点。

会上大家就如何贯彻中国老科协工作要点进行认真的讨论,并提出了很多建议意见。近年来温州市老科协在服务三农、积极开展科技支农助农、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企业、助力企业科技创新服务;深入调查研究、服务决策咨询;推进科学普及,助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做了很多工作。从去年开始的“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活动,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在各专委会的努力下共举办21场次讲座,培训了1500多位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今年温州市委市政府把“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活动列为民生工程之一,提出了一年10万受众的目标,市老科协要发挥优势,积极对接,做好工作。今年受市科协委托,参加组织市科协科学文化宣讲团的宣讲活动,组建老科技工作者志愿服务队伍,深入学校、深入社区、深入企业、深入农村开展科普知识讲座。我们积极开展义诊活动,为乡村村民送医送药,将优质高效的诊疗技术服务于需要的广大乡村居民,提高他们防护、保健意识,进一步提升健康质量。



最后潘长旺会长要求,各专委会要结合工作要点的学习,对今年工作任务设想作进一步的充实。特别是是在建言献策方面,要聚焦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合理选题,认真调研,推出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供有关部门参考,争取今年这项工作有新突破。


供稿:谢绮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