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科协科学文化宣讲团走进南汇街道开源社区

发布日期:2022-05-1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老科协字号:[ ]


为响应市科协提出的普及大众科学文化知识,提升公民科学文化素质;为增强社区居民对疾病的自我防范意识。5月13日上午,市科学文化宣讲团讲师、老科协医学专家、温州中医院原主任医师,温州老年病医院心内科张云霞主任,为南汇街道开源社区居民送去了一堂高血压病的危害和预防的科普知识讲座。



首先,张主任询问了在座的听众有否患有高血压,结果前面就坐的听众都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证明了高血压己是现今社会中老年人最常见的疾病。讲座中,张主任通过图文并茂的多媒体幻灯片为居民仔细讲解了判断高血压的标准,高血压病可导致心脑肾等重要器官的损害,继而发生一系列严重后果等内容。张主任并通过自己多年工作中的经验,生动介绍了高血压病的不良结局,并提醒在日常服药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如高血压一定要遵医嘱坚持服药等等。同时张主任还针对老年人平时的生活习惯提出了一系列的建议,如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控制体重、心理平衡等,并提醒老年人要注意定期进行身体健康检查。



讲座结束后,张主任还对听众的咨询作了认真的解释。一堂生动的高血压防治知识讲座,让在座的听众受益匪浅。



市科学文化宣讲团讲师、市老科协医学专委会部分专家和社区部分工作人员也认真听取了这场科普讲座。


供稿:王宗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