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老科协举办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讲座
钱锦铭副教授指导老干部发现手机摄影的乐趣

发布日期:2022-05-1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老科协字号:[ ]


5月12日上午,鹿城区庆年坊老党员驿站文化礼堂座无虚席,30多名老党员、老干部在这里兴趣盎然地参加一场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讲座。讲座由温州市老科协和鹿城区老干部局联合举办,主讲老师为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的钱锦铭副教授,主题是:《手机摄影与后期修图基础》,这是他应邀在这里举办的第二场手机摄影培训讲座。



在“手机摄影”这部分内容中,钱锦铭老师向老干部们介绍了手机自带相机的各项功能、手机摄影的构图方法、手机摄影的注意事项以及各种摄影的方法技巧,如风光摄影、逆光摄影、夜间摄影、全景摄影以及人像、动物、花卉摄影等。




在“后期修图”这部分内容中,钱锦铭老师重点介绍了如何使用“美图秀秀”这一软件,进行图片的后期制作。

钱老师知识渊博,他的讲解认真细致、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形象生动,加之他日常积累的大量摄影素材,学员反映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另外,钱老师事先已与该培训班50多名学员建了微信群,课前布置了作业,课上交流互动,课后线上辅导。因此深受学员欢迎。有的社区、行业党支部还自动与钱老师预约,要求对他们进行手机摄影的培训讲座。

本期培训由温州市老科协农艺专委会具体筹办。


供稿:周瑞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