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科普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仕阳镇瑞昌村

发布日期:2022-05-1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泰顺县科协字号:[ ]


5月10日,泰顺县科协联合仕阳镇人民政府在瑞昌村开展2022年科普助力乡村振进文化礼堂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邀请乡贤董直善给当地村民开展糯米山药培训课,

通过理论加实践的方式,使村民更进一步了解糯米山药的前景和种植技术;县科协的科普志愿者开展“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活动,耐心地为村里的老人们讲解手机中自带常用软件的使用方法,进一步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现实困难;

县科协的科普志愿者还开设了咨询服务台,向参加培训的村民发放《指尖上的科学》等科普书籍,赠送500棵糯米山药种子,同时发放垃圾分类、安全生产、禁毒普法、文明创建、反邪教等主题科普宣传册以及围裙等科普小礼品。

此次活动,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科普知识宣传普及力度,对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 陈乐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