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市级动态
学会动态
县级动态
科普动态
新闻中心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全市县(市、区)科协主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4月28日上午,全市县(市、区)科协主席会议在市科协召开。各县(市、区)科协主席(主要负责人),市科协机关部室负责人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戴本云主持。



会上,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国忠、章秀伟、耿武军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就“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六百助企”、“银龄跨越数字鸿沟”专项培训、科普助力“双减”等工作作了部署。各县(市、区)科协主席重点围绕2021青科会成果落地情况及2022青科会成果谋划和筹备工作思路展开汇报讨论,瓯海区、瑞安市、苍南县科协还分别围绕青科会成果落地、“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学会赋能共富等工作作了经验介绍。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建波对一季度各县(市、区)科协的工作给予肯定,对基层科协人员在兼顾日常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表示慰问,对各分管领导的具体工作部署表示赞同,并对2022年度重点工作作了深度解读和重点部署。

林建波表示,一季度市县两级科协系统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挂图作战、重点攻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今年科协工作取得“半年红”“全年红”打下了坚实基础。林建波强调,2022年市委市政府围绕科技和人才工作推出了一系列组合拳,比往年更加重视青科会和“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市科协系统要继续奋力攻坚,坚持“全年办会”“永不落幕”,确保2022年青科会取得更大成功、落地更多成果。要创新工作方式、整合内外资源,紧扣2022年工作实施方案,推动我市“科创中国”取得更大成效,确保综合排名始终位列全国前十。林建波要求,全市科协系统要围绕“考绩”这条主线,坚持对标中国科协、省科协、市委市政府的高要求,明晰“赛马”考评机制,以青科会、“科创中国”两大“赛马”为牵引,以“三国一家”为载体,进一步提升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供稿:市科协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