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苍南县科协开展“银龄跨越数字鸿沟”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苍南县科协字号:[ ]


4月28日,苍南县“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技志愿服务队来到钱库镇来谊村开展智能手机培训等暖心志愿服务,帮助广大老年朋友拥抱数字时代,融入智慧社会,享受智慧生活,近百名老年人参与活动。苍南县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苏向前,钱库移动分公司、新安社区、来谊村等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培训主要通过视频直观方式教会老人们使用智能手机,围绕智能手机必备应用常识,从如何连接WiFi,健康码使用、如何识别手机网络上的诈骗,再到如何使用手机进行扫码支付,内容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对于听不懂、学不会的老人,还有科普志愿者进行一对一指导、手把手教学。针对老年人‘慢懂快忘’的学习特点,我们还发放了《指尖上的科学》教程书籍,供老人后期巩固学习和查询。



 

现场还分发《农村常见疾病防治你问我答》、《绿色低碳公民读本 》、《垃圾分类简明指导手册》等书籍,赠送时令蔬菜种子。同时,现场开展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科技发展”百年回望和“看懂碳达峰和碳中和”系列展板宣传。受训老年人表示,平时没有特意的学习智能手机应用知识,只是听说十分便利,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了一些关于便利生活手机应用,还领到小礼品,希望还能多参加此类手机培训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