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倾力破解“数字鸿沟”难题市老科协“银龄跨越数字鸿沟”走进芳园社区

发布日期:2022-04-2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老科协字号:[ ]


4月28日下午,市老科协在温州市蒲鞋市街道芳园社区举办“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讲座。本期讲座主题是“玩转智能手机”,旨在帮助老年人解决智能手机运用困难问题。由财经组虞忠老师主讲,协会副会长吴淑玹、财经专委会主任金惠芳、芳园社区主任、社区居民和志愿者等人员参加。

讲座以老师授课、志愿者面对面帮助、自由提问和学员互动的形式进行。在虞忠老师重点介绍了手机的基本操作功能、生活服务功能、文化娱乐功能和老年人防范手机诈骗等方面内容后。志愿者现场一对一地帮助学员进行实操练习。然后进入自由提问和学员互动环节。



小小的文化礼堂内,坐满了30来位聆听者,大部分是芳园社区的60岁以上老人。其中有“手机恐”,也有“手机控”。有位阿姨说自己除了打电话其他都不会,满脸迷茫;一位老伯则说,基本功能小孙子都教他了,今天是带着问题来听的。他不识字,拿着手机,满脸期待。到了互动环节,课堂气氛掀起了高潮。老人们兴奋的像小孩,一个个问题接撞而来。担心收费陷阱的、垃圾不会清理的、微信截屏和发送的、有人不识字需要语音功能、有人不会普通话要温州方言功能、还有一位老人想学温州话的软件等等,各种各样提问,应接不暇。短短2个小时的科普活动,老人们兴致高涨,意犹未尽。这些在年轻人看来轻而易举的“小菜”,对老年学员来说,就像一道道鸿沟,困在他们内心,阻碍他们生活。他们或是不好意思问、或是无处可问。现在迎面而解,那种学有所获的喜悦悄然绽放在他们的眼角!隔着口罩都能看到他们满意的笑容!



童颜鹤发,老当益壮!看到老人们这样开心的模样,我们由衷地感动!理解他们热爱生活、渴望学习的愿望!深深体会到国家倾力破解“数字鸿沟”专项活动的重要意义!更认识到作为“银龄跨越科普活动”的志愿者,我们责无旁贷。


供稿:朱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