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科技教育活动乡村行 ②丨永嘉县鹤盛镇东皋小学

发布日期:2022-04-2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助力温州市山区5县的乡村小学科学教育发展,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落实,4月28日,由温州市科协组织的“科技教育活动乡村行”活动走进永嘉县鹤盛镇东皋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技体验活动。



这次活动除了有满载着科普展品的科普大篷车吸引100多名小学生们驻足体验,还有郑茂军老师带来的“‘学与做’科学有形创意无限”讲座,通过铝棒发出声音的多种方式、马德堡半球、自制吸尘器科学小实验,为孩子们讲授科学的魅力。



当天上午,科普大篷车驶入校园,将20余件科普展品整齐地摆放在内操场上。一个个简单直观可操作的模型,涵盖了光学、电能、磁能、机器能等种类。孩子们在“无皮鼓”“天鹅绒触觉”“锥体上滚”等展品旁有的观察动画的原理,有的测试自己的手眼协调能力,有的摆动小球研究力学原理……孩子们的探讨声、惊叹声此起彼伏,整个校园充满了欢声笑语。



国家级航模教练施民鹤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航模课。他用生动的语言把飞机航模的基本构造到了解飞机在天空中自由飞行的秘密一一介绍,大家听的津津有味,无不展现出浓厚的兴趣。最后,孩子们分成小组,根据了解的航模飞行器操作原理和制作过程,分工合作,制作飞机航模,并亲自体验试飞。航模飞机和火箭伴随着学生的倒数声和惊叹声直上云霄,翻滚,悬停……让孩子们欢呼不断。

通过这次科技教育进校园活动,将科普带到了每个孩子的身边,点燃所有孩子的飞行梦、科技梦,激发孩子对科技的兴趣和学习热情。

据悉,本次“科技教育活动乡村行”活动是市科协全年“青少年科普活动”的系列之一,将于4月至11月期间走进温州市山区5县的乡村学校开展15场左右的活动,通过送资源、送活动、送培训、打造乡村科教服务站等方式,为科技教育资源相对匮乏的地区提供可持续的服务,让更多的农村孩子近距离感受科学、体验科学,让科技插上梦想的翅膀。


供稿:市科协科普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