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温州市科学文化宣讲活动走进温职院鹿城学院

发布日期:2022-04-2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4月27日下午,由市科协主办的温州市科学文化宣讲活动走进温职院鹿城学院,温州市营养师协会周婷婷老师为该校大学生作题为“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的科普知识讲座。



讲座伊始,周婷婷老师通过问卷形式对同学们展开了早餐情况调查,了解了在场学生吃早餐的情况。周婷婷老师列举了许多吃早餐的好处,比如:有利于集中注意力,改善和提高记忆力,有助于吸收更多的营养素,增强免疫力,减轻体重,减少身心压力,保持愉快心情等等。同时,也指出了不吃早餐的危害,比如:容易引起低血糖、胃病、营养不良、贫血、胆结石、肥胖等。周婷婷老师告诉了同学们什么样的早餐才合格,即:谷薯类+奶豆类+肉蛋类+蔬菜类+坚果类。周老师分析了不同年龄段的男女生早餐所需摄取的热量及蛋白质数量,以及常见早餐食物的热量和蛋白质含量,并提醒吃早餐的注意事项:摄入足够多的水分、不宜常吃油炸食品、不要边走边吃等等。通过讲座,加深了大学生对早餐的科学认识,培养了吃好早餐的健康意识。大学生们纷纷表示:以前都不怎么把早餐当回事,听了讲座后,觉得今后为了自己的健康,要多花点时间、多花点心思在科学吃早餐上,元气满满地过好每一天!



温州市科学文化宣讲团由在温高校师生、科研机构科技工作人员、市属学会专业技术人员、民间组织和企业科技志愿者以及积极投身科学文化宣讲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组成,旨在通过开展科学文化宣讲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文化礼堂活动,充分发挥科普助力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作用,围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疫情防控、心理健康、健康养生、网络诈骗、智能技术、防灾减灾等内容进行宣讲,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大力提升公民科学文化素质,推进我市科学文化建设。


供稿:市科协科普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