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2022年泰顺县茶艺师职业技能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2-04-2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泰顺县科协字号:[ ]


为加快培养泰顺县茶艺高技能人才,促进茶艺从业人员整体技能水平的提高,泰顺县特举办2022年泰顺县茶艺师职业技能大赛,本次大赛以“芬芳流韵,茶艺赋能”为活动主题。

本期大赛有91名选手成功报名,开展了四期的专业技能培训,吴建华老师为学员讲授茶叶的基本知识、识别六大茶类、识茶认茶、茶汤比拼、茶艺技能冲泡等方面内容,实操学习茶艺的基本礼仪,绿茶玻璃杯冲泡法、红茶盖碗冲泡法、乌龙茶紫砂壶冲泡法,让大家体验到一整套茶艺流程。通过举办本次大赛,弘扬了茶艺文化,传播了茶艺知识,让更多的人喜欢上泡茶。



经历激烈紧张的淘汰赛后,有30位选手进入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泰顺县人社局、农业农村局分别为陈红艳、林建明、曾雪琴三名选手授予“泰顺县技术能手”和“2022年度泰顺县茶艺形象大使”的称号,团县委为林建明、雷芳芳、金青青三名选手授予“泰顺县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本次大赛由泰顺县人社局、团县委、科协、农业农村局、罗阳镇人民政府主办,温州技师学院、泰顺县茶艺协会承办,浙江卢峰茶业有限公司、泰顺县上海企业商会、泰顺县农产品产销协会、浙江山友天然食品有限公司协办。


来源:泰顺县茶艺协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