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科协科学文化宣讲团走进丰门街道丁桥社区

发布日期:2022-04-2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老科协字号:[ ]


4月25日下午,按照市科协科学文化宣讲团进基层社区的要求,老科协医学专委会专家、原温州市中医院心内科主任、现温州市老年病医院心内科主任张云霞医师,不辞辛苦驱车四十多公里来到远离市区的丰门街道丁桥社区党群活动中心,给正在等待的居民宣讲防治心肌梗塞疾病的科普讲座。



心血管疾病目前仍是我国中老年最常见的疾病,且是头号致人死的疾病。张云霞采用PPT形式,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穿插一些活生生的病例,生动地讲述了急性心肌梗塞的病因,冠心病的发病机制、急性心梗病人的征兆及临床表现。同时告知大家预防冠心病可以控制的危险因素,如控制三高(高血压、高脂血症、糖尿病)、减轻体重、戒烟限酒,合理饮食,有氧运动等治疗冠心病的正确的预防和诊疗措施。



讲座结束后,很多听众又提出一些自身健康的保健及高血压治疗的相关问题,张云霞一一做了解答。大家表示十分受益。

医学专委会王宗敏主任也参与了这次科普活动。并给在座的听众分发了由老科协医学专委会编写的科学防癌保障健康和养生祛病健康长寿二份科普知识手册。增加群众对肿瘤防治和养生长寿的知识,进而增加对党对政府的信任感和幸福感。



丁桥社区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工作人员也参与听取了这次科普讲座。


作者:张云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