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探秘火山奇观 激发科学梦想
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进校园科普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1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雁荡山博物馆字号:[ ]


“火山是如何形成的”“火山活动会产生什么”“雁荡山火山经历了几期喷发”…… 9月15日,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走进雁荡镇第五小学开展科普讲座,与70余名师生共同探秘火山奇观,激发科学梦想。



讲座中,老师阐述知识点循序渐进,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学生讲解了雁荡山四期火山喷发,加以漫长的风化过程,到形成如今独特的地形地貌的经过。同时,还给同学们观看了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科普宣传片,并有序组织学生参观“探秘火山奇观”的科普展板。



整场讲座同学们认真听讲,在提问环节踊跃举手,抓住与老师近距离的互动提问、解惑机会。此外,现场还为精心制作科学宣传手抄报和认真回答科普问题的同学们送上了精美礼品。



科普讲座进校园是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开展2021年科普周系列活动之一。今年科普周活动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通过进校园、进社区、进景区等多种模式开展科普宣传,全方位、多角度、生动化地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激发科学梦想,助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供稿:汤允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