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重温长征精神 接受红色洗礼
雁荡山开展沉浸式红色研学游

发布日期:2021-09-1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雁荡山博物馆字号:[ ]


学党史、唱红歌、读经典、颂党恩……蒲岐二小特组织四年级学生来到了雁荡山红色研学营地,开展以“弘扬文化,红色之旅”为主题的红色研学之旅,重温长征精神,接受红色洗礼。



此次沉浸式红色研学游活动由雁荡山博物馆联合雁荡山实践学校主办,是雁荡山博物馆充分结合自身特点,与学校全面合作开展科普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瞻仰雁荡山革命烈士陵园、重走红色之路、聆听革命先烈故事、开展军事拓展训练等系列活动,让青少年在青山绿水中感悟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在活动中,学生们在红色氛围中进行沉浸式研学体验,他们身着红军军装,在前行的道上高唱着红歌,重走长征路,重现红军艰难时刻。在营地,回顾战地历史,用了革命“忆苦思甜”餐,学生们亲身体验了当年革命战士的艰难不易,学习了他们不畏艰险、战斗到底的革命精神,深刻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今天,我是一名小红军了,和同学们一起唱红歌、过独木桥、过草地,让我切身实地体验到了革命先辈们吃苦耐劳、苦中作乐的烈士精神。”蒲岐二小一名四年级学生在参加红色研学活动后说道。

此次活动,雁荡山博物馆和雁荡山实践学校进行了周密筹划、安全部署,做到“活动有方案、行前有备案、应急有预案”,确保红色研学活动能安全、有序、顺利进行,受到了学生、家长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供稿:汤允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